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德国:民调显示45%的劳动者期望每周工作时间为35小时

发布日期: 2014-05-29


(本文转自中国网)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5月21日报道,德国IG Metall工会就继默克尔领导的德国新政府提出最低工资标准后,德国劳动者又提出了希望模仿法国工时标准的要求,引起了法国资方的不满一事,对50万劳动者进行抽样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成人期望每周工作35小时。

调查结果显示,45%的劳动者会满足于一周最多工作35小时的工时规定(这是目前17.9%的工人一周所工作的时间),18.5%的劳动者期望一周工时上限在21小时至34小时之间,有5%劳动者希望一周工时上限能够更短。

德国劳动部部长拿勒斯(Andrea Nahles)对此调查结果表示,“感到吃惊。”

拿勒斯表示,劳动者表达了他们对于“更多的灵活性”的期望,他们希望在工作与私人生活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事实上,78%受访者表示愿意去适应他们的雇主所规定的时间安排,但是他们更期望获得时间安排上的灵活性。

另一项5月19日于法国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超过三分之二(67%)的欧洲工人称被办公时间以外的工作所烦扰。德国工会IG Metall的领导人德特勒夫·韦策尔(Detlef Wetzel)在阐述其调查报告时表示,“工作应该去适应人们的生活而不能仅仅牺牲人们的私人生活时间去迎合工作需要”。德特勒夫相信,家庭生活与职业生活之间的平衡将会成为未来几年内的一个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