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泰国:民调显示八成受访人认为泰国政局到了危急时刻

发布日期:2014-04-25


(转自中新网)据“中央社”4月20日报道,泰国宣律实民调(Suan Dusit Poll)近日公布一份民调指出,80.5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泰国的政治局势已到了“危急时刻”,因为暴力的使用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据报道,这份调查于4月17日到19日访问泰国全国1374人,询问他们对当前本国政治局势的看法。结果显示,8成受访者认为,该国政局已到危急时刻,且没有终止的迹象。

民调也指出,55.63%的受访者认为,政局造成经济成长停滞、生活成本变高;26.74%的人认为政治冲突造成旅游与经商的不便;17.63%认为,这造成人们争执、不团结。

有关泰国政府与抗议团体间如何结束冲突的问题,45.39%的受访者认为,双方应该展开谈判,尽快达成共识;39.17%认为,人们应该停止参加政治活动,不该支持任何一边;15.44%的人认为,需要有可被各方接受的中立人士,以解决政治冲突。

对于政治冲突如何解决的想法,63.98%的受访者认为,要由全体泰国人共同解决;22.42%的人认为军方才能解决冲突;13.6%的人认为政府与抗议团体才能解决。

泰国示威活动已长达近半年,抗议团体认为英拉政府应该下台,并要求国家改革才能选举。亲政府派认为,民选政府才是民主制度,不接受反对派未经选举的人民政府成立,以致政治冲突持续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