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传统阅读仍盛行
——四分之三的人在上年阅读书本作为娱乐消遣,且纸质书比电子书更受欢迎

发布日期:2014-04-23


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手提电脑的普及,人们似乎逐渐不再阅读书籍。我们不难察觉,传统阅读正在被科技,也就是各种各样的电子书阅读器和阅读应用程序所替代。

然而,英国民治调查机构一项新的调查发现,阅读作为一种娱乐消遣方式在英国仍然占据一席之位。

达四分之三的成年人(75%)表示,他们在上一年读了一本书作为娱乐消遣,而没有选择读书作为消遣的有24%。



此项数据在整个人口统计过程中一直相对稳定,从未低于66%,男性当中在去年读完一本书作为娱乐消遣的也为66%。而在女性当中,达82%表示曾在过去12个月当中看完一本书。

有34%的人虽不可谓“书虫”,但也偶尔阅读书籍;而那些热爱阅读并经常看书的“书虫”更多,有47%。

调查还发现,纸质书的受欢迎程度仍然要高于电子书。虽然有34%的人表示自己通过电子书阅读器看书,但是高达69%的人表示自己阅读纸质书最多,仅20%表示自己经常阅读电子书。即使是既看纸质书,又看电子书的群体当中,也有更多的人(52%)表示自己阅读纸质书更多(阅读电子书的更多,为42%)。

但是,本调查也指出了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虽然大部分人表示自己看书的频率跟过去几乎一样(35%),或比过去更多(25%),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18至24岁(43%)和25至39岁(41%)的人表示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经常看书。


(本文转自:https://yougov.co.uk/opi/,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