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众认为国家目前急需解决就业、经济和政府问题
——上述被认为是美国当前面临最重要的三大问题

发布日期:2014-04-16


美国华盛顿报道,美国民众列出他们眼中国家面临的最重要的三大问题时,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失业、经济以及政府问题,这三个方面都表现不尽如人意。19%的人提到失业或就业问题,18%的人谈及政府表现让人不满,而17%的人回答为经济问题。其中,失业问题的受关注程度在二月份一度超过另外两项,但在三月份有所回落。


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关门期间,人们对政府和官员的不满情绪高涨,使之一跃成为当时国家面临的首个重大问题。但是从那以后一直到今年二月,人们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持续下降,到现在它的受关注程度与经济问题、失业问题相差无几。

3月6到9日进行的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认为医疗保健问题是国家首要问题的人数已经下降至去年十月份的水平,而关注联邦预算问题的人数已经连续第三个月保持不变。与二月份的数据相比,受关注程度基本没有变化的还有教育、伦理和贫穷问题。



与前几个月相比,美国民众在这次调查中提及了一些与近期新闻报道相关的话题,虽然这些话题的受关注程度并不高。例如,有1%的美国群众认为美国面临的重大问题是俄罗斯局势问题,还有2%提及了战争问题。回顾二月份,没有任何受访者谈及俄罗斯,而提及战争问题的人数也只有1%。因此,我们推测这些变化也许与最近包括乌克兰问题在内的国际局势发展有关。虽然盖洛普另外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群众对乌克兰局势问题十分关注,但是结合本调查结果来看,我们不难发现乌克兰问题在群众眼中并没有上升为美国首要解决的问题。

盖洛普的另外一项访问调查了受访者对十五个问题的担心和关注程度。结果显示,美国群众最为担心的分别是:经济、联邦开支、医疗保健以及失业问题。可见,这个调查的结果再次确定了经济、失业和政府表现是时下美国群众最为关心的三大问题。


启示

谈及美国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占据前三位的分别是失业、经济以及政府相关问题。无独有偶,盖洛普另外一项关于民众十五个重大问题的关心程度的调查也显示群众最关心的前三个问题分别是经济、联邦支出以及医疗保健问题。由此可见,无论我们提问的方式如何,经济问题和政府相关问题都是当前最牵动美国民心的话题。

对于国际新闻,如委内瑞拉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和乌克兰分裂危机,这些显然不是美国公众关心的首要问题。奥巴马总统一度承诺将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采取各种措施解决收入不公的问题,然而公众更加关心的,或许是政府如何让更多人找到合适的工作以降低失业率。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