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台湾:调查显示八成民众认为大陆实力强大

发布日期:2014-04-11


(本文转自海峡导报)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指标民调近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里面就台湾民众对大陆整体印象进行调查。数据显示,台湾民众普遍认为大陆整体实力强大且成功。台湾指标民调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86.6%民众认为大陆实力“强大”、68.3%以“成功”形容大陆的整体表现。

指标公司表示,不同年龄层的民众,都有不同的认知,多数是基于不同年龄层所经历的时代背景差异,以及两岸情势变动的影响,甚至还包括媒体形塑的印象所致。

但和2003年的调查比较起来,台湾民众在愿意合作这个选项上改变最大,10年前只有13%的台湾民众愿意和大陆合作,如今已经升到34%,显示民众认知两岸交流对台湾确实带来正面帮助。

指标民调公司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两岸即便能够保持良性互动,还需要一些时间,才可能化解两岸60余年的对峙氛围,未来应经由民间社会互信的建立与累积,建构出两岸政治互信的基底。

这项调查是由台湾指标调查研究公司针对居住在台澎金马地区、年满20岁的民众,在1月28日至29日所做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