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更多人认为手机和网络必不可少

发布日期:2014-3-26


“不再使用手机、互联网、电视或固定电话,这对于您来说有多困难?”针对这个问题,皮尤研究中心互联网项目对美国大众进行了调查,发现网民对互联网交流平台的依赖程度最为严重,而固定电话用户不再像八年前那样依赖使用固话。

调查访问一共提及了六种不同的通信技术,包括互联网、移动手机、电视、电子邮件、固定电话和社交媒体。网民中有一半人表示自己很难停止使用网络。而全体受访者中,有61%表示无论出于工作或其他原因,互联网对自己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借助这个调查结果,我们可以理解为全美人口中有39%的人觉得自己必须使用网络。

对于移动手机用户,虽然在2006年时他们已经比较依赖手机了(当时有43%的人表示很难放弃使用手机),但自此之后人数仍然有所上升,现在有49%表示舍弃手机对于他们来说是十分困难的。


伴随上述调查结果的,还有人们对电视和固话的依赖程度正逐步下降。仅35%的美国公众表示放弃电视是十分困难的,对比2006年的44%有了一定下降。而固话用户中仅28%表示舍弃固定电话十分困难,这个数据比2006年的48%有了明显的下降。

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回望近几年,美国人逐步舍弃固定电话,更多的家庭转而使用移动手机。此外,众多数码设备也为我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供消费的内容,这可是客厅里摆设品般的电视机所不能媲美的。

而真正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虽然Facebook使用者中绝大部分几乎每一天都要登陆该网站查看更新,然而调查结果却显示他们对社交媒体的依赖程度很低。仅11%的网民表示很难不再使用社交媒体,而认为没有社交媒体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人却达40%。


(本文转自:http://www.pewresearch.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