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家长们认为,大学教育费用高,但十分必要
——舆观调查网显示,有一半以上家长认为大学教育费用昂贵

发布日期:2014-3-12


舆观调查网(YouGov)对其会员进行调查,发现不论社会背景,但凡家里有中学适龄儿童的家长中达60%认为大学教育的价值与其所需的费用并不对等,而表示大学学费与其所需的费用对等的只有14%。


此外,该调查结果还显示,家长们仍然认为上大学对孩子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虽然他们也清楚英国当地上大学的年青人只占35%,但他们当中表示自己的孩子会申请大学的有63%,表示孩子接受高等教育对自己来说是头等大事的也有44%。


在孩子是否会申请大学这个问题上,调查结果还显示出明显的区域差异:英国本地有高达77%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会申请大学,而东北部地区的家长中则有56%表示自己的孩子将申请大学。


调查还显示,社会经济因素在父母是否希望孩子申请大学的问题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家庭年收入为五万英镑以上的家庭中,有80%希望自家孩子能上大学;而家庭年收入在两万英镑以下的家庭中只有56%支持家中孩子上大学。此外,本身接受过大学教育的家长中有76%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接受高等教育,而在16岁以后就没有继续念书的家长当中,仅46%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申请攻读大学学位。


尽管绝大多数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上大学,他们对于大学文凭的作用和价值还是有所质疑的。近三分之一(29%)的人认为,大学教育被过度地“神化”了,也有32%的人认为孩子们去工作所获得的或许比上大学获得的更多,但也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26%)表示,如今一个没有大学文凭的人,恐怕很难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


有60%的家长并不同意当下的大学教育是物有所值的。受访者对于高薪工作是否就能弥补大学欠下的助学贷款也是各执一词。舆观调查网就这个问题也提出了大学院校消除公众疑虑的关键点,那就是让人们清楚地认识到大学每一个专业课程是如何设置,以帮助学生增加就业机会。


(本文转自:https://yougov.co.uk/opi/,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