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德国:民调显示超2/3民众欢迎外来移民

发布日期:2014-2-12


(转自国际在线)据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报道,德国新任政府计划在2014年放宽对外来移民的限制政策,特别是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移民可以不受限制地进入德国就业市场,有专家表示,外来移民已经成为德国不可或缺的劳动力,但也有人担心政策放宽会吸引大批贫困人口。德国电视一台(ARD)近日所做的民调显示,超过2/3的德国民众对外来移民表示欢迎,他们愿意为具备职业技能的移民敞开大门。


报道称,多年以来德国人一直拒绝外来移民进入德国,但如今这种态度已经发生转变,他们已经意识到,德国经济若要获得成功,外来移民是不可缺少的因素。在最新的民调中,68%的德国人对外来移民持欢迎态度,46%的人坚信他们的到来是利大于弊;但与此同时,76%的人认为,德国政府不够重视外来移民在德国本土所造成的问题。


据悉,德国民众态度的转变与德国就业市场发展良好有很大关系,尽管如此,仍有70%的人认为,如果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的移民在德国仍找不到工作,他们还是必须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