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众仍然很重视大学教育
达70%的人认为大学教育十分重要,比1978年有明显增加

发布日期:2014-1-15


新泽西普林斯顿报道,美国成年人中达70%认为大学教育是十分重要的,这个数据比20世纪七八十年代有了显著的上升。回顾1978年,盖洛普在费黛奥塔·卡朋教育组织的调查中首次调查公众对大学教育的看法,那时仅36%的人认为大学教育十分重要。


美国公众对大学教育是否重视,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大学教育的费用和回报是否对等原因。此外,各种各样关于大学毕业生的调查和事件,使得大部分大学毕业生对近期疲软的就业市场感到更加悲观。

然而,美国公众仍然如此重视大学教育,这可能是因为拥有大学文凭的美国人一生的总收入要远超没有大学文凭的人。此外,美国公众对大学教育的重视也反映了他们对“知识经济”的肯定,因为在“知识经济”的影响下,没有文凭的年轻人是很难找到工作的。

美国人口的各个主要群体中都有绝大部分人表示大学教育是十分重要的,虽然重视的程度会因年龄、种族、性别、教育水平和政党倾向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相比起没有获得大学文凭的人,拥有大学文凭的人中有更多认为大学教育十分重要。

年龄在18-29岁之间的群体更加认同大学教育的重要性,认同比例高达74%;而65岁或以上的人口中有67%的人认同大学教育的重要性。

比起白种人,非白种人群对大学教育的重视程度更高,包括美国黑人、西班牙裔以及亚裔美国人。

女性比男性更加看重大学学历,这或许反映了现在比过去有更多女性接受高等教育。



启示

比起过去,现在有更多的美国人认为大学教育在当今社会的地位是十分重要的。即使现在人们开始关注大学教育的费用和回报是否成正比,同时也有新型的教育方式如网上教育对传统大学教育发起挑战,但是这些并没有动摇人们对大学教育的重视。

如今美国仍然在竞争激烈的全球环境中力保自己的地位,这也迫切要求那些参与竞争的美国人必须拥有一定的教育水平。美国民众明显意识到这个事实。达70%的美国人认为大学教育对于他们而言,与美国梦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只是,美国人在如此重视大学教育的同时,也开始关注大学文凭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大学教育十分重要,接受大学教育之后的结果同样重要——受教育者能否通过大学教育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过上幸福的生活。当大学教育的费用不断上涨,作为接受大学教育的消费者自然也渴求得到更高的回报——这预示着普通学院和大学的经营者在接下来将面临全新的挑战。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