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学校应教授“软技能”
美国人希望学校教授学生批判性思维及沟通能力

发布日期:2013-10-11


华盛顿大部分美国人认为现今的学校都应该教授“软技能”。超过四分之三成年人强烈赞同“从幼儿园到高中,学校都应教授学生批判性思维及沟通能力”。64%的受访者强烈赞同学校应教授学生如何设立目标,而61%的受访者则强烈赞同学校应懂得如何激励学生。同时,大多数人也认为创造力和合作等能力也具有意义,应是教师教学的目标。



以上结果基于2013年5月7日至30日的费黛奥塔卡朋教育组织/盖洛普民调对“美国人有关公共教育态度”的年度调查。

调查中问及的几个期望当中,美国人对“学校应塑造学生性格和提升学生的幸福感”的期望强烈赞同比例最低,但这两个的比例也占了大半。

 

家长们并无明显看到学校提升了孩子的幸福感

在提升学生的幸福感方面,家长们看不出孩子就读的学校以何种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分之一家长强烈赞同“我的孩子因为就读了这所学校,幸福感得到极大的提升”,还有31%的家长赞同此说法。

约过半数人赞同或强烈赞同学生就读的学校促进了学生与家人和朋友巩固关系。也有约半数人赞同孩子就读的学校提升了学生的幸福感,并鼓励他们更积极地融入社区。

在理财意识方面,较少家长(15%)赞同孩子就读的学校有教授学生应如何更有效地理财方面的知识。



调查意义

美国人对学校教学内容的看法与雇主、教育工作者以及年轻人自己的看法相似。雇主与教育工作者都希望学生能更好地掌握分析信息、有效沟通以及在全球化工作环境中与不同人合作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也许,一个学生成功与否取决于其在数学和阅读等核心科目内容的掌握程度。但是,成功也绝不仅仅取决于学生对这些核心科目知识的掌握。除学生的身体健康以及社会技能外,批判性思维、创意、沟通以及其他软技能对学生在未来高等教育阶段以及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十分必要。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