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欧洲:民调显示民众对欧盟信任度下降 达到历史最低点

发布日期:2013-7-31  


(本文转自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6日电 欧盟委员会官方民调机构“欧洲晴雨表”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欧洲民众对于欧盟的信任度继续下降,达到历史最低点。


这项民调在今年5月进行,受访者约为3.3万人。调查显示,60%的欧洲受访者倾向于不信任欧盟,而在2007年欧洲债务危机尚未爆发时,这一数字仅为32%。在欧盟成员国中,塞浦路斯、希腊和英国受访者对欧盟的不信任度较高,分别为83%、80%和68%。


民调还显示,欧洲民众对于欧盟的了解比以前有所增强,受访者普遍认为,人员、商品和服务的自由流动,成员国之间的和平相处是欧盟最积极的贡献。


在调查中,多数受访者认为,欧洲当前经济形势依然糟糕,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是经济增长和就业。但与去年民调结果相比,受访者对于未来12月的经济形势预期有所改善。


近年来,受债务危机、失业率高企等影响,疑欧情绪在欧盟成员国内有所抬头,一些民众开始怀疑欧盟能否发挥领导力,带领欧洲走出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