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日本:官方调查显示六成民众感到“生活艰难”

发布日期:2013-7-09


(本文转自中国网)据日本NHK网站7月6日报道,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显示,前年日本家庭平均收入约为54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21万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0.61万元)以上。即便如此,约有60%的家庭认为“生活艰难”。


据悉,日本厚生劳动省每年进行一次国民生活基础调查以统计国民家庭收入。去年调查于六七月间进行,调查对象不包含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较为严重的福岛县,日本全国其余各地区共约47000户家庭参与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前年日本家庭平均收入为548.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22万元),较上一年度增加10.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0.62万元),同比增长1.9%。不过,若与史上平均收入最高水平1994年相比,其差距仍在1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7万日元)以上,因此前年家庭平均收入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关于对生活的感受,回答“非常辛苦”及“有些辛苦”的家庭占全体调查对象60%,较去年有所减少,但这一比例仍在历年调查中排行第二。


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日本家庭平均收入已连续十多年呈现减少趋势,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需要在教育费用上投入很多,他们感到负担很重。因此,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年轻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