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调查称逾6成英国人认为“认识谁比会什么管用”

发布日期:2013-6-27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英国政府社会流动委员会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有近65%的英国人都相信,在生活与工作中,“你认识谁”比“你会什么”更顶用。


据报道,总共有2272名成年人参与了这项由英国政府社会流动和儿童贫困委员会委托的调查。该调查显示,76%的受访者都相信,家庭背景好的人有更大几率在社会生活中一帆风顺。


这项调查还发现,84%的受访者认为用人单位应该发周薪,以更好地反映日常生活的开销。在对待工作事业问题上,将近65%的受访者认为,“你都认识些什么人比你会什么更管用”。


该社会流动委员会主席米尔本(Alan Milburn)说,社会流动一定不能变为“一潭死水”。


但受访者对家庭背景对事业产生的影响有不同看法。在父母的收入将对孩子步入社会的影响方面,41%的受访者认为确有影响,但另外41%的人并不同意这种说法。


米尔本说:“这些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大众对目前存在的社会不公十分关切。”他说:“英国决不能出现社会流动停滞和允许儿童贫困继续增加。”


他指出:“英国政府和所有用人单位都要认真倾听对合理工资的呼声。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五百万工薪阶层生活困苦。”


儿童慈善组织“巴纳多斯”(Barnardo's)的首席执行官卡莉(Anne Marie Carrie)说:“老百姓广泛认同对收入、教育和职位能改变人生的说法,现在该是英国政府出手改善儿童未来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