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印度:调查显示印度首都九成女性感到不安全

发布时间:2013-6-14


(本文转自广州日报印度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新德里超过九成女性认为首都地区不安全或非常不安全,三分之二女性曾在新德里街头遭遇“不规矩的行为”。


《印度时报》委托民意调查机构发起这项调查,以新德里及其周围的卫星城女性居民为调查对象,了解她们的社会生活和私人生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尽管住处和工作场所状况可能有所改变,新德里女性仍面临不小挑战。


调查显示,三分之二女性所工作的场所没有应对性骚扰的制度;将近一半女性认为在分配父母财产时受到性别歧视。


一名医学院女学生去年12月16日晚在新德里街头遭到轮奸,伤重不治,引发印度大规模游行示威,促使政府着手颁布新法律,严惩性犯罪。


又讯 印度警方7日说,首都新德里附近过去一周内发生两起轮奸案,从而加深公众对女性安全的担忧。


内政国务部长穆拉帕利·拉马钱德兰6日在联邦院、即议会上院中说,2013年1月1日至今,新德里及周边地区发生的强奸案数量较去年同期翻一番,平均每天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