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半数年轻男性认为女性美貌比智慧重要

发布日期:2013-03-14

 

 (本文转自俄新网)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日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半数俄罗斯年轻男性认为,美貌在女性品质中居首位。不过,随着男性年纪越来越大,他们越发看重女性的善良。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在春季节日三八妇女节来临前公布了一项民调结果。这次民调过程评出了俄罗斯男性尤为珍视的女性品质和性格特点。

 超过三分之一的俄罗斯男性(37%)称美貌、魅力是主要的女性品质。而且,持此观点的青少年们(59%)要比年级稍长的男性(18%)多很多。

 善良和富有同情心在弥足珍贵的女性品质中排名第二位。有24%的受访者会首先关注这一点。在年级稍长的男性中,31%的人称善良对他们来说是优先品质,只有17%的青少年支持这种观点。

 18%的接受调查的男性对女性的智商、智力和受教育程度感兴趣。

 家庭女主人的能力如善于持家和烹调吸引着14%的俄罗斯男性。

 有10%的受访者重视忠诚、女人味儿、正派这些女性品质。

 8%的俄罗斯男性坦言,他们看重女性的内心世界、诚实、真挚。

 只有6%的俄罗斯男性真正看重女性的幽默感和开朗品性。

 谨慎、神秘、可靠和安静这些品质获得了5%男性的响应。

 4%的男性受访者把爱抚和温柔列在女性必要品质清单的第一位。

 3%的男性受访者认为,爱整齐、谦虚和顾家是最重要的女性品质,而2%的俄罗斯男性认为,勤劳和智慧才是最重要的女性品质。

 有教养、有责任感、慷慨大方、没有坏习惯这些位列重要女性品质排行榜的末位,只有1%的男性重视这些品质。受访者可能给出好几种答案。

 全俄舆情研究中心倡议的这次民调是2月9日到10日之间进行的。本次民调一共对俄罗斯46个地区138个居民点的731位男性进行了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