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大多俄罗斯人不指望2013年变富

 发布日期:2013-02-27

 (本文转自俄新网)全俄舆论调查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大多俄罗斯人不指望自己的物质状况在新的一年得到改善,但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者仍期待通过薪资上涨来增加收入。

 全俄舆情研究中心的民调结果中说:“大多俄罗斯人(59%)不期望自己的收入在2013年有变化。但22%的俄罗斯人在这方面持乐观态度。对自己物质状况变化持良好预测的俄罗斯人首先寄希望于雇佣劳动的薪资收入(70%,两年前这一数字是54%)。其它收入来源较少被提及。”

按照中心的数据,16%的俄罗斯人指望以没有正式办理入职手续工作所得的薪资来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11%的俄罗斯人指望以额外工作的收入来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7%的人期望借助退休金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这是自监测开始以来的最低数据),还有9%的人期待以私人经营活动的收入来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

 估计自己的物质状况即将恶化的人是少数,占12%。2009年这一数字是32%。

 俄罗斯人认为,财政充裕的主要威胁是通货膨胀,目前有67%的俄罗斯人担忧这一点,两年前这一数字为82%。害怕失去主要工作的俄罗斯人从2011年的11%增加到了现在的18%。其它因素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包括偿还贷款(6%)、失去额外工作(5%)、金钱援助减少(4%)、社会补助金减少(3%)、没有正式办理入职手续的工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