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五成美国民众认为中国将对美构成严重威胁

 发布日期:2013-02-23

 

 (本文转自凤凰网美国盖洛普近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对于美国在未来十年可能面临的威胁,有八成三受访者认为,朝鲜拥有核武器将对美国产生重大威胁;另有超过5成民众表示,中国经济与军事力量提升,会对美国构成威胁。

 这份民调是在12号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前所做的调查,民调显示朝鲜无视国际社会谴责仍持续发展核武器,其中有83%的民众认为朝鲜的这一行为,有可能对美国的国家利益产生严重威胁,另外83%的民众对伊核问题同样感到担忧,至于其它81%和53%的民众则对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等,视为对美国的威胁。

 民调还显示,有52%及51%的美国民众分别认为中国经济实力及军事力量的进一步提升,极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对美国产生严重威胁。

 有部分民众则把,巴以冲突,俄罗斯军事力量及印巴冲突,看作是对美国未来的威胁。

 这份民调最后指出,上述这十项美国人民对未来国家安全所产生的忧虑,也是对奥巴马政府新外交团队,提出的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