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一法国女性受过家庭暴力

 发布日期:2012-12-13

 

 (本文转自新华网)根据法国著名民调公司伊普索斯近日公布的调查数据,26%的法国女性称曾经遭受多次家庭暴力,22%的女性称曾经历性侵犯或未遂侵害事件。

 伊普索斯是在10月23日至28日期间,对1014名法国妇女进行调查得出的上述结论。

 被调查的女性称,在家庭暴力中,来自伴侣的心理伤害最为频繁。有20%的女性说自己曾经受到配偶或男友的中伤。

 调查显示,家庭暴力的发生和家庭收入状况存在关联。更多的家庭暴力事件发生在低收入家庭。38%的低收入妇女成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在对女性暴力问题的看法方面,71%的法国人认为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在法国社会中呈现普遍化趋势,75%的法国人认为在社会生活中这个问题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在家庭暴力的应对方面,64%的受访者鼓励受害者诉诸法律,站出来指控犯罪嫌疑人;53%的法国人赞成加重对侵害者的刑罚,认为这是一种有效的遏制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