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环球:全球许多人认为其所在社区适合移民居住

 ——亚洲居民最不可能认为亚洲社区适宜移民居住

发布日期:2012-11-27

 

美国华盛顿报道 全球近半数成年人(47%)认为其所在社区适宜移民居住,但2011年盖洛普在146个国家开展调查,各国人们对此看法不一。欧洲、美洲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居民倾向于认为其所在社区适宜移民居住, 而在亚洲、中东以及北美地区的居民则更倾向于认为其所在地区不适宜移民居住。

 

在代表世界各主要地区的16个国家当中,至少五分之四居民认为其所在社区适宜移民居住(亚洲居民除外,他们最不可能认同这一观点)。根据盖洛普调查,这些排名靠前的国家中,多数为移民接受国以及潜在移民最想移居的国家。美国有81%居民认为其所在地区适宜移民居住,吸引了约1.45亿潜在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则吸引了至少两千五百万成年移民。

 

 

个别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虽不在全球移民最想移居国家之列,但其移民人口数仍然位居前列,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其所在地区适宜移民居住。但这只反映了在几个国家间较大规模的跨境迁移,而不代表他们对外来移民是好是坏的看法。

 

马来西亚和泰国人最不可能认为其所在社区适宜移民居住

在马来西亚等几个吸纳大量移民的国家,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马来西亚人和泰国人认为其所在社区适宜移民,排名靠后。因此,在全球范围内,马来西亚人(17%)和泰国人(19%)最不可能认同其所在地区适宜移民居住。

 

这些相对负面的观点反映了本地居民的强烈反应。他们认为自己的国家过于依赖外国廉价劳动力,同时也害怕这将拉低本地薪酬水平。但他们也会效法政府政策。这些政策采取更强硬,至少更具综合性,目的是减少低技能外国劳工和非正常移民的人数。比如在泰国,有成千上万的非正常移民,他们大部分是缅甸难民。如果没有在泰国政府注册国籍,他们将会被驱逐出境。

 

概要

北美和欧洲是许多潜在移民最想移居的地方。上述两个地区中,许多国家的居民认为其在所城市或区域适宜移民居住,排名位居前列。同时,在移民想移居的地方和居民认为适宜移民居住的地方之间存在着很大差异。

想要获得完整的数据,或是盖洛普对150多个国家持续进行的调查,可以联系我们。

 

调查方法

本调查结果基于2011年通过电话、面谈访问获得之数据。对象是146个国家15岁及15岁以上人士。就以各国成年人为总样本得出的结果而言,在95%的置信区间下可以推测最大取样错误率在英国的正负1.1%和特立尼达岛以及多巴哥岛的正负5.1%之间。错误率反映了数据加权的影响。除了取样错误之外,问题之文字表述、实际执行之困难亦会造成偏差或偏诱,以致结果失真。

想要了解完整的盖洛普民调的研究方法,以及其他具体调查数据,欢迎浏览Gallup's Country Data Set details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