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美国民众认为奥巴马执政4年生活变化不大

发布日期:2012-9-11 

 

 (本文转自中新网)据美国媒体报道,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认为总统奥巴马执政4年以来,民生既没有好转也没有变坏,百姓财政恶化的主要原因是2007年的金融危机,而国民在评定奥巴马经济政策的得失时,既受自己的财政状况影响,也受政党立场左右。

  皮尤民调发现,4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财政状况逊于2007年12月衰退开始前,只有31%表示情况改善,另外21%表示情况不变。

  不过数据同时反映,民众认为对自己财政冲击最大的是2007年时的金融海啸,而不是奥巴马的政策,截至今年6月份,41%受访者认为自己的财政状况极好或甚好,低于2007年11月衰退来袭前的50%,但却高于衰退开始以至2008年12月期间的38%。

  如果将受访者按政党背景区分,美国共和党选民中,今年有49%表示自己的财政状况极好或甚好,这点与共和党选民普遍比较富裕有关,至于民主党选民和独立选民中,认为自己财政状况极好式或甚好的比例,分别为41%和38%。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共和党选民认为自己处境不俗的比例最高,但同样也有最多人觉得自己的财政状况变坏,比例为56%,比相信情况没有变坏的人高出一倍;反观民主党选民中,持两种意见的人比例差不多,觉得情况变好的人有37%,变坏的39%;独立选民中,两组比例分别是30%和48%。

  如以家庭入息区分的话,年入10万元以上的家庭中,42%表示情况有改善,39%意见相反;低入息家庭中,只有3成认为情况好转,一半人觉得变坏。虽然不少国民对现状不满,但6成多人相信自己的财政状况未来一年会好转。

  美国共和党在全国党代表大会上质疑,奥巴马上任4年来国民生活没有好转,民主党阵营最初含糊其辞,隔天才强硬回应,说民生已有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