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美国观众不满NBC奥运电视转播方式

 发布日期:2012-08-13

 

(本文转自新华网)美国民调机构近日公布一份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凭借其美国独家转播权赢得了不俗收视成绩,但大部分美国观众对NBC将诸多精彩赛事延至晚间黄金时段转播的做法并不买账。

盖洛普公司和《今日美国报》于8月4日和5日展开这份联合民调,主要针对NBC对奥运会的电视转播。结果显示,59%美国观众希望NBC应对精彩赛事进行直播和黄金时段重播,而仅有12%观众认同NBC目前在电视转播方面采取的做法,也就是对奥运赛事进行延时播出。

民调显示,观众对直播的需求也和他们对奥运转播的热衷程度成正比,在观看赛事最多的“奥运迷”中,高达71%希望NBC对精彩赛事做到直播与重播并重;不过,就连较少观看奥运赛事的观众中,也有43%更青睐“直播+重播”的转播策略。

同时拥有奥运电视和网络转播权的NBC在两个领域采取不同策略。由于与伦敦有时差,为照顾收视率和广告商利益,NBC没有选择在精彩赛事集中的白天时段直播赛事,而是将大部分赛事押至晚间黄金时段播出。但这意味着大批观众无法通过电视屏幕在第一时间直击比赛,或已提前知晓比赛结果。自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NBC的电视转播策略招致不少批评。

不过,这份民调显示,尽管饱受批评,NBC奥运转播收视成绩不俗,受访者中约四成人观看了很多奥运赛事转播。其中,大部分观众也保持“淡定”,52%的受访者不会在延时转播前特意“自我屏蔽”比赛结果,或费力提前搜寻结果。

NBC自1988年以来一直是奥运会美国独家转播公司,为购买此次伦敦奥运会独家转播权斥资11.8亿美元,将在比赛期间进行5535个小时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