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美国的高收入人群对经济信心不足

发布日期: 2012-8-1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民调显示,由于美国经济形势低迷,即便是富人也信心不足,从而选择减少开销。

报道称,促使疲软的经济复苏可能有赖于富人增加消费支出,但富人的消费信心可能不足。最近的若干调查显示,花钱最多的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与其它阶层一样低。

路透社与密歇根大学的联合民调显示,年收入逾7.5万美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去年以来下跌20%。市场研究公司Spectrem集团说,即使是百万富翁的消费信心,也降至九个月以来的最低。

报道指出,美国富人的消费信心降低已开始体现在消费支出上。盖洛普的一项调查显示,年收入逾9万美元的消费者,今年6月的消费支出比去年同期每天减少20美元。

全美今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是1.5%,低于第一季的2%和去年第四季的4.1%。投资增长趋缓,政府支出下降,因此消费成了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

但穆迪分析公司经济学家霍伊特说,高档商品的消费“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很大,部分影响仍继续存在,尤其是珠宝业”。

报道还称,美国富人消费究竟减少到何种程度很难确定,因为政府统计的零售业支出,不是按收入阶层的不同来分类。

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和蓝尼罗(Blue Nile)两家公司今年第二季的盈利目标都没有实现。但豪华车迄今尚未遇到增长乏力的问题,今年的销量截止6月已增加至逾50万辆。

达拉斯的家用保安品公司营销主管马丁说,他去年夏天刚换了宝马车,新车的型号与旧车类似,但“消费习惯并没有变”,因为车已不再是奢侈品的象征,或不买车就意味着减少消费,消费习惯一直没有大变,是因为“没有什么东西可刺激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