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泰国:民调显示近半受访家长对教育费用支出感压力

发布日期:2012-5-18


   (本文转自中新网)曼谷大学社会民意调研机构日前发布的一份民调显示,有49.2%的受访学生家长对开学前教育费用的支出感到有压力;当中18.5%的受访家长需让子女使用上年的校服和学习用品。

泰国研究机构开泰研究中心近日称,2012年新学期开学前,曼谷的学生家长用于购买学生用品的支出总额约为225亿泰铢,比上年同期增长6%。该中心指,在子女正在就学的泰国家庭,教育费用是其家庭的主要支出之一。

该中心分析,学费趋向上涨、生活费负担增加以及课外教学活动和技能提高班等各种收费项目名目繁多,是学生家长不得不承担更多支出负担的主要原因。在各种费用负担的压力下,大部分学生家长在开学前对生活支出都精打细算,尽量减少各种家庭活动如旅游、购物和聚会等活动,以便为子女教育重要的项目留出经费,如学费、补习班费和技能提高班费等。

这家研究机构在调查后发现,现在泰国的学生家长更加重视课外补习班,愿意在这方面投入较多费用。因此,要在长期上减轻家庭教育费负担,政府部门和学校应尽快完善课程内容,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在课堂上充分掌握教学内容,减少对补习班的依赖。

该中心同时认为,政府部门和各教育机构应开设提高学生技能的课程,以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此外,泰国教育系统还应当为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成立做好准备,加紧提高教育质量以培养高素质人才,增强泰国在东盟统一市场的竞争力。该中心指,东盟经济共同体的成立也将给泰国教育业带来良好契机,因为泰国一些高端教育机构质量达到国际标准,有助于促使泰国发展成为东盟地区的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