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全球约七成人对空气和水质量表示满意

发布日期:2012-5-15


   (本文转自新华网)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全球75%和68%的受访者对居住地的空气质量和水质量表示满意。

盖洛普2011年对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15岁以上受访者进行此次调查。问题答案包括满意、不满意、不知道以及拒绝作答,不过绝大多数受访者均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整体而言,欧洲人和亚洲人对空气质量和水质量表示满意的比例较高,占当地受访者比例分别为75%和79%以及84%和78%;美洲为78%和73%;中东和北非地区为68%和63%;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为78%和51%。

结果显示,对空气质量最满意的是爱尔兰人,占比95%,其次为新西兰、澳大利亚、柬埔寨、孟加拉国、新加坡、德国、英国、印度和塔吉克斯坦,满意比例均在90%以上;受访者对空气质量不满意比例较高的有安哥拉、马耳他、伊拉克、海地、黎巴嫩、阿尔巴尼亚、俄罗斯和乌克兰等。

在水质量方面,满意比例最高的是英国,达97%,其次为德国、瑞典、丹麦、新加坡、芬兰、奥地利、荷兰、澳大利亚和卢森堡;最不满意的是刚果(金),满意比例仅为24%,其次是塞拉利昂、海地、伊拉克、莱索托、坦桑尼亚、多哥、中非共和国、加蓬和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