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多数中美民众认为两国应继续加强互信与合作

发布日期:2012-5-7
 

(本文转自新华网)美国华裔精英组织“百人会”近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中美两国民众大都认为两国需要加强政治、商业和外交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挑战。

调查发现,61%的美国民众认为中国文化对美国有积极影响,71%的美国民众认为中国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不可忽视的力量,同时,52%的美国民众认为中美两国之间缺乏互信。另外对中国民众的调查显示,70%中国民众认为美国文化对中国影响很大,近八成中国民众认为美国是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56%的人认为中美之间应进一步增强互信。

负责该调查的“百人会”会员、加利福尼亚大学黑斯廷斯法律学院院长吴华扬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份民调具有独特意义,它能促进民间组织“百人会”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与沟通,并通过学习交流、公共外交等方式加强两国合作与互信。

这项民调于2011年12月至2012年1月间在中国访问了4153人,在美国访问了1400人,评估2007年以来中美民众对经济、政治、外交等重大问题态度的变化,问卷涉及双边贸易和投资、美国在亚洲的军事部署、中国经济崛起等问题。

“百人会”是美国华人精英组织,1990年5月由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和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等美籍华人在纽约发起成立,其会员都在各自的领域中卓有成就。“百人会”的主要职能是发挥沟通亚洲与美国文化的桥梁角色,致力于加强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并提供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