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中国台湾:调查显示不动产业成台湾“最幸福”产业

发布日期:2012-5-3


   (本文转自证券时报网)近期公布的台湾产业幸福指数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整体产业的幸福指数为6.7分(满分为10分),不动产业、金融业和钢铁业因健康的财务状况、丰厚的薪资和较为丰富的工作内容位列幸福产业的前三甲。

2012年2月下旬至3月下旬,台湾中华征信所筛选了岛内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前50大产业中的部分中层管理人员进行问卷调查或电话问询,共计完成1489份有效问卷。指数评定标准分为财务指标、工作薪资、工作内容、制度福利、工作成就和升迁机会等六个方面。

调查发现,位列岛内前10的幸福产业多数发展稳定,其中包括汽车买卖、运输仓储、百货批发和电力燃料等服务行业,钢铁业和自行车业等传统产业,科技业中光电业和印刷电路板业入榜。

医疗保健业、电脑周边设备业和通讯器材制造业等产业位列“幸福的末端”。其中业绩蒸蒸日上的旅馆业,由于工作压力增加等问题成为幸福指数最低的产业。

钢铁业、纺织业经理人在看待产业未来成长性时,普遍悲观,认为产业已经步出成长期,但他们对工作薪资和升迁机会却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