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印尼:民调显示印尼雅加达多数居民更关注民生问题

发布日期:2012-4-26


   (本文转自中新网)印尼一家民调机构最近所作的民调报告指出,雅加达大多数居民更关注的,不再是一贯的水患和交通阻塞问题而是民生问题。这并不表示这些老问题已经克服,而是由于“居民已把它当作习以为常了”。

该民调报告是在今年2月和3月对400位背景不同的居民,在雅加达35个镇区进行民意调查的。这个民调指出,水患和交通阻塞不再是他们主要关注的焦点。他们忧虑的是失业问题,寄望未来当选的新省长能解决这个生计问题。

调查显示,大多数的受访者认为,失业问题是雅加达今年最严重的问题;而水患和交通阻塞的问题,各有17.8%和12.8%的受访者认为是严重的。其次是贪污、罪犯和环境污染问题。

印尼政治观察员比玛指出,水患和交通阻塞问题是中层至上层的社会阶层感到不舒适的问题。而下层社会,这两个问题不是主要和新的问题,因为他们已经“习以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