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美多数年轻人对中国有好感

发布日期:2012-3-1


   (本文转自新华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美中两国存在诸多争端,但大部分美国人仍把中国视为一个友好的国家,不过他们对正在崛起的中国的总体看法有分歧。

美国盖洛普民意调查所与中国媒体共同进行的调查发现,年龄在35岁以下的美国人对中国抱有更赞许的看法,而密切关注新闻的美国人则更易抱有批评的态度。

约有63%的美国成年人以及69%的来自政府、智库、媒体和其他领域的美国“意见领袖”表示,他们认为中国“是友好的,但并不是盟友”。

大约13%的普通民众把中国视为盟友,而23%的人要么认为中国不友好,要么认为它是敌人。

大约71%的成年人和85%的意见领袖认为,与中国建立牢固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这两个人数比例占据了压倒性优势。

而美国人在被问及对中国的整体印象时,他们的看法则更多地呈现比较均衡的两极分化。大约42%的公众赞许地看待中国,而有44%的人对中国抱有否定的看法。

很多美国人都认同中国“将最终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42%的公众同意这种说法,而33%的人对此持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