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26%的俄罗斯人主张重新进行国家杜马选举

发布日期:2012-1-11


   (本文转自中国日报网)据俄新网12月22日消息,根据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会的民调结果,26%的俄罗斯人支持要求废除国家杜马选举结果并重新进行选举的决议,另外40%的人不支持这种观点。仅有6%的受访者认为,国家杜马选举没有违规行为。

俄罗斯12月4日举行了国家杜马选举。不认同选举结果的人们12月10日在莫斯科博洛特纳亚广场举行了群众集会。据警方数据,参加集会活动的有2.5万人。而集会组织者则声明,至少有4万人参加了这项活动。集会者提出了系列要求,并计划12月24日再度举行集会。

按照“社会舆论”基金会的数据,65%的受访者听说过,或者知道博洛特纳亚广场集会的事情。且36%的人认为,这么大规模活动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杜马选举违规,7%的人不满当局的工作和国内局势,4%的被调查者对此回答是“矛盾积累到一定程度”。

调查显示,13%的俄罗斯人认为,重新举行国家杜马选举将只会大量浪费钱财,12%的人认为“结果是一样的”。

52%的被调查者认为,博洛特纳亚广场集会是俄罗斯生活中的重大事件。26%的俄罗斯人认为,媒体客观地报道了这次活动。48%的受访者认为,博洛特纳亚广场集不会带来后果。

按照俄罗斯人的观念,51%的俄罗斯人不满当前形势,打算参加抗议活动。社会舆论基金会的社会学家们指出,实际上他们的人数达到38%。

社会舆论基金会对居住在俄罗斯43个联邦主体100个城乡定居点的18岁以上居民进行了有代表性的调查。本次调查随机选择了1500名受访者,统计误差不超过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