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54%美国选民反对奥巴马连任总统

发布日期:2011-12-21


   (本文转自国际在线)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距离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仅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基于选民普遍对经济持十分悲观的预期,奥巴马的连任形势不容乐观。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只有41%的选民认为奥巴马有资格连任总统,而持相反观点的比例却达到54%。

调查指出,奥巴马的总体支持率维持在40%上下,低于其四位前任在相同时间段内的支持率。而奥巴马在处理经济问题上仅得到33%的认可,被认为是严重拉低其支持率的主因。

奥巴马的支持率自2010年春天起一直相当稳定,但都维持在50%以下。由于拉登被击毙,美国总统在反恐政策上收获了高分,57%的选民满意在处置恐怖主义上的对策。在经济政策上,只有33%的选民认可总统的作为,有60%的选民表示不满。

相比较于总体支持率,美国民众似乎在某些个人层面对奥巴马持有良好的印象及评价。57%的选民认为奥巴马是坚强有力的领导者,有59%的选民将总统描述为脚踏实地的领袖,只有三分之一认为他是一个冷漠的角色。

“改变和团结”是奥巴马上任之初立下的执政要素,如今,大多数美国人(57%的选民)认为总统正努力带来“改变”;但只有37%的选民认为总统任期内国家变得更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