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调查显示大多数希腊人反对欧盟峰会协议

发布日期:2011-12-15

   
   (本文转自环球网)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份调查显示,大多数希腊人反对欧盟就希腊债务危机达成的协议,担心有计划的债务减免不但无法造福于整个国家,反而会为希腊人带来更多的痛苦。

  根据这份调查,58.9%的希腊人认为最新的欧盟协议有“负面影响”或者“很可能有负面影响”,而超过三分之二的人称他们对欧盟领导人的决议感到不满,恐惧和愤怒。

  调查显示,50.1%的希腊人认为欧盟对希腊的监督是有必要的,而48.8%的人则认为欧盟的干涉侵犯了希腊主权。

  同时,有72.5%的希腊人希望希腊继续停留在欧元区以内。

  据报道,此次调查对希腊国内1009位民众进行了电话采访,是自欧盟峰会以后的首次公众意见调查。

  28日欧盟首脑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上达成一揽子协议,旨在遏止欧盟债务危机,包括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建立临时性“资本缓冲区”以及银行业资本重组。

  希腊问题依然是此次峰会的焦点,私人投资人同意对持有的希腊国债进行50%的资产减记。同时,希腊还将获得1300亿欧元的新官方贷款,以满足其未来几年里的财务需求并对其国内银行业加以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