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美国人希望联邦政府补贴清洁能源

发布日期:2011-12-9


   (本文转自环境新闻网)美国于近日宣布,该国将逐步取消对化石燃料行业的补贴。而据公益机构“公民社会研究所”的民调结果显示,美联邦此举将会得到公众的普遍欢迎。

公民社会研究所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牛顿的一家独立民间智库。该机构下设的舆论研究国际机构在十月下旬对1049位美国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两大党的支持者都对化石燃料补贴持反对态度。舆论研究国际机构的研究人员格雷厄姆.许贝尔(Graham Hueber)称:“在2012美国大选的背景下,竟然有六成的受访人员反对”联邦政府对石油、天然气、煤以及其它化石燃料进行补贴。

反对补贴的各界民众涵盖了59%的共和党人、65%的独立选民、59%的民主党人以及59%的茶党支持者。只有13%的调查对象仍然支持对煤、核能以及天然气等行业实施联邦补贴。

而77%的更大多数调查对象则说,他们希望美国政府成为全球领头羊,加大清洁能源投资。69%的共和党人、75%的独立选民、88%的民主党人以及56%的茶党支持者一致认为:“美国有必要成为清洁能源技术领导者,应该在国内风能、太阳能工业以及能源节约技术方面加大投资。”

公民社会研究所创始人及其主席帕姆.索洛(Pam Solo)介绍说,该机构不以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接受任何可能与能源领域的公司、机构或者个人有关联的资助,她认为,“常识才是左右美国公众意见的驱动力。”

索洛还说:“不同政治立场的美国人士都走在了华府前面,他们都希望我们的国家在清洁并且安全的能源资源方面做出明智的选择。美国人都相信,能源工业对华府的决策拥有过度的影响力,公众希望华府能够将其领导权以及问题解决的方向转向清洁能源的未来。”

除了反对政府对石化公司进行补贴,调查对象还反对政府对核反应堆提供担保。超过三分之二的调查对象都不同意下述做法,即“国家与地方各级纳税人应当为在美国建设的新核反应堆提供纳税贷款担保,具体说来就是从为新反应堆建设设立的联邦贷款担保中拿出上百亿美元。” 65%的共和党人、66%的独立选民、68%的民主党人以及62%的茶党支持者等大多数调查对象都对此表示反对。

相反,大多数调查对象都希望美国政府不再将联邦贷款担保用于支持核能建设,而转向风能和太阳能。包括55%的共和党人、72%的独立选民、84%的民主党人以及47%的茶党支持者在内,有七成的受访对象都对此表示强烈或者部分支持。

大多数调查对象都希望这方面的投资能够让美国成为全球发展清洁能源的领导者。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一致同意,“美国有必要成为清洁能源技术的领导者,应该在风能、太阳能以及能源节约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和国内建设上进行投资。”

许贝尔说:“此次民调透露出来了一个明显的信息,那就是身处旧能源选区的大多数美国民众,他们对化石燃料和核能的偏好也没有明显超过风能及太阳能。从道理上来说,在传统燃料选区的共和党人以及茶党支持者们,应该比其他群体更支持联邦政府对化石燃料和核能进行补贴,但实际上他们也希望发展清洁能源。”

民调还发现,在调查对象中很少有人会忽视极端气象事件和气候变化之间的关联。对于2011年由极端气象事件引起的至少10起气象灾难事件,只有17%的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并不是原因之一”。许贝尔说,有45%的茶党支持者否认气候变化的作用。

另外仅有少部分受访者认为,“国会和总统不应该插手能源市场的事务,应该将这个问题留给私人企业,让他们自由选择能源并制订价格。”对此建议,只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包括47%的共和党员、27%的独立选民,11%的民主党员以及55%的茶党支持者表示支持。

索洛说:“美国人现在都认识到了,我们不能再任由那些不安全、不健康并且不能适应我们长期需要的旧能源来绑架我们的经济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