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美国人不在意停摆 足球超越篮球运动

发布日期:2011-11-14


停摆让NBA球迷数量急剧减少(图片转自凤凰网)

(本文转自凤凰网)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雅虎体育在线杂志》报道,美国一家民意调查公司在当地时间11月7日,即NBA原定的开赛日后一个星期,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了一些美国民众,而调查的结果显示,其中有76%的美国受访者都表示,他们并不想念因为停摆而取消的NBA比赛。

目前联盟停摆已经持续了130天,而新赛季第一个月的比赛也已经完全被取消。但在一份来自美国的民意调查显示,在NBA停摆的这段时间里,有76%的球迷并不想念NBA(共有1179人接受调查)。而其他调查者中,有12%的人表示对NBA赛事取消没有意见,而仅剩的12%受访者,才表示怀念有NBA的比赛的日子。

其实这样的调查结果并不奇怪,在美国NBA原本就不是第一运动,而停摆则进一步降低了NBA在美国体育界的地位。而另一方面,种族的歧视也成为NBA无法深入人心的另一大根本原因。根据统计,只有8%美国白人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想念篮球比赛,而83%的绝大部分白人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关心NBA停摆造成的损失和后果。而非美国裔的受访者调查结果则恰好相反,其中有26%的人表示他们会想念NBA的比赛,而57%的人则表示他们对此并不关心。

而在男女性别的调查中,对于NBA停摆的看法,美国的男性和女性观众的看法颇为一致。调查报告显示,72%的男性观众不会对NBA赛季推迟感到不安,而80%的女性观众也表示他们不会想念NBA的比赛。而当中只有8%的女性观众想要NBA赛事尽快开打,其中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和布雷克-格里芬,是这些受访的女性观众中,最为欣赏和崇拜的NBA球星。

从年龄层面分析,在18-29岁的年龄层中,有29%表示他们怀念NBA的比赛,53%没有感觉,而反观30-44岁的受访者之中,83%表示NBA停摆对他们没有影响。其余7%和10%的人则表示反对停摆以及不发表意见。

从这份调查中我们不难看出,NBA真的在美国民众心中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而根据最新的统计,足球已经超越篮球成为美国人民心中第三大职业体育运动。当然,如果这些调查的结果真的如此,那么当NBA的劳资双方看到这些时,他们一定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而加快双方在新协议中的谈判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