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认为七小时工作制的效率最高

 发布日期:2016-01-13


大众普遍认为,每天工作七小时或以下的工作效率最高;有44%的人认为每个星期的工作时间不应该超过五天。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显示,参与评比全球工作最努力的38个国家中,英国排名第25,远低于平均水平。这个排名主要基于每个国家的每个工作者在一年里的平均工作时数,英国的为1677小时,比美国少了112小时。这组数据从表面上来看,英国人似乎显得相对“懒惰”;然而从欧洲的真实情况来看,实情并不如此。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我们了解到,英国人每周的工作时长排名第五(合共42.9小时),比德国(第13)和法国(第25)的排名都要靠前。

然而从每小时的工作产出分析,法国和德国却远远排在英国的前面;因此,经济学家们提出,缩短工作时长或许有利于提高生产力。要是真的如此,我们还能因为自己工作时间长而感到高人一等吗?

舆观研究中心最新的调查显示,英国大众一周工作五天,每天平均工作8.6个小时,但事实上他们都认为缩短工作时长更能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调查还询问了多长的工作时间最有利于提高生产力,大部分受访者(56%)的回答为每天7小时或以下工作效率最高。

 


调查中达69%的英国人认为,每天工作不应该超过7.5小时(比他们的实际平均工作时长少了1个小时),这样对工作效率最为有利。

舆观研究中心对美国大众调查了相同的问题。他们中有绝大多数都认为缩短工作时长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但认为每天的工作时间最长不应该超过7小时(支持的人数有52%),或不超过7.5小时的人(支持的人数有58%)却比英国人少。

此外,英国人也更加认同每周工作的天数应该要更少。有44%认为每周最多工作4天(支持的人数有34%);而认为每周最多工作3天或更少的也有10%。美国人中认同每周应该工作4天/3天或以下的人则有37%。

针对英国人,我们还特别问到他们会否支持2014年4月提出的每周4天的工作制度,结果大部分受访者(57%)表示同意。有71%甚至表示,要是真的推行每周4天的工作制度,全国人们都会感到更加快乐;也有大部分人(56%)表示每周4天的工作制度将使得他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37%);认为每周4天的工作制度不会降低他们工作效率的则有19%。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