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达三成家长担心子女在校人身安全

发布日期:2015-11-04


摘要

1、有一成家长表示对子女在校安全感到担忧

2、母亲及非白人父母最担心校园安全问题


美国华盛顿报道,当前有29%美国家长表示担心子女在校是否安全。而在2012年12月,美国河康涅狄格州纽顿镇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校园枪击惨案,当时对校园安全表示担忧的人数高达33%;随后,担心校园安全的家长人数有所下降,但仍然一直高于事件发生前几个月的平均水平(25%)。


1999年4月美国科罗拉多州发生史上最血腥的科伦拜中学枪击事件后,美国家长对校园安全问题的担忧达到顶峰,担心的人数高达55%。随后又发生了几起备受瞩目的校园枪击事件,家长们的紧张情绪每每随之高涨,如2001年发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桑塔纳高中枪击事件,当时对校园安全感到不安的人数达45%;再如2006年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阿米什社区学校的枪击事件,当时对校园安全感到不安的父母占35%,之后家长们的担忧有所放缓,到了2008年8月更是下降到15%的低水平。

本文中提及的最新调查结果来自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在8月5~9日进行的工作与教育调查。

近几年发生在校园内外的枪击惨案震惊了全国人民,而人们关于公共安全与枪支管制的立法辩论也是此起彼伏。如,桑迪胡克小学发生的枪击惨案激起了对枪支管制的激烈立法辩论,但是不到一年的时间过后,人们对枪支管制立法的分歧仍然存在。


有10%的家长表示子女对在校安全感到担忧

中小学生的父母当中有10%表示自己的子女担心校园安全。这个数据与2003年以来的水平基本一致,基本上都在8%至12%之间变动。

而在科伦拜枪击事件之后的几年时间里,父母更多地听到孩子们对自身安全表示担忧,在1999年和2001年均在两成左右。


母亲、非白人父母及低收入父母最担心校园安全问题

为了分析少数族群父母对校园安全的看法,盖洛普中心统计了2012年8月以来共五年的调查数据,发现这段时间内他们对孩子在校安全的担忧平均为25%。

孩子为中小学生的母亲比父亲更加担心孩子在校园内是否安全,前者占34%,后者占24%。而表示子女担心校园安全问题的母亲数量则几乎是父亲数量的两倍。

另外,有40%的非白人父母担心自己孩子的校内安全,远远高于白人父母(23%)。不过,白人父母和非白人父母表示自己孩子对校园安全感到担忧的人数却几乎相同,前者有9%,后者为12%。

家庭年收入在30,000美元以下的父母中有更多表示对孩子在校园内的人身安全不放心,他们中也有更多人表示自己的子女对学校安全感到担忧。


启示

达三成家长表示担心子女在校的人身安全,这不无道理。根据定时分析可知,美国在2000-2010年期间发生的校园杀人案只比其他几十个国家发生的总和少一例。

最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校园发生的种种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给家长们带来的心理阴影并不十分长久。如二十一世纪初,科伦拜事件和911事件发生后,家长们对校园安全的担心程度都较高,然而到了2005年,家长对孩子的在校安全的担心程度却创了新低。即使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但当前家长的担心程度又回归到历史平均水平。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