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千禧一代自我评价“很负面” 称自己自私

发布日期:2015-10-28


(本文转自参考消息网)美媒称,根据近期公布的一项新的民调,就连千禧一代(通常定义为18岁至34岁的一代人)对自己这一代人的评价都不高。

美联社近期报道,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与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等上几代人相比,千禧一代对自己的看法要负面得多。59%的千禧一代认为他们这一代人“自私”,认为他们这一代人“浪费”和“贪婪”的千禧一代比例分别为49%和43%。

近30%的X一代(通常指35岁至50岁的一代人)认为他们这一代人自私、浪费,而持有相同自我评价的婴儿潮一代的比例为20%。

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年龄越大,自我评价越正面。例如,“沉默的一代”(通常指70岁至87岁的一代人)认为他们这一代人勤奋、有责任感和爱国的比例分别为83%、78%和73%,而婴儿潮一代的相关比例分别为77%、66%和52%。

但千禧一代和X一代对自己的看法就没有这么正面了。仅有12%的千禧一代和26%的X一代认为自己爱国,24%的千禧一代和43%的X一代认为自己有责任感,36%的千禧一代和54%的X一代认为自己勤奋。

千禧一代对自己的正面评价占比最高的分别是“有环保意识”(40%)和“有理想”(39%)。

许多千禧一代甚至不希望被贴上这一代的标签,其中不认为自己属于“千禧一代”的占60%,认为自己属于X一代的占33%。

共有3147名受访者参加了皮尤美国趋势调查,调查数据误差为正负2.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