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公共场所禁烟获大部分人支持

发布日期:2015-09-25


本报道焦点

大部分美国人认为在公共场所吸烟应被视为违法行为

四分之一美国人认为吸烟应全面被视为违法行为

女性比男性更倾向于禁烟行动


华盛顿特别行政区--自2011年以来,大多数美国人(58%)一直认为在公共场所吸烟应被视为违法,而41%的人则反对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最新结果源自盖洛普于7月8~12日进行的“消费习惯”调查。该调查显示:19%的美国人表示在过去一周有吸烟,人数比例创下历史新低。

在2007年及前几年的研究显示,当时支持公共场所禁烟的人数比例相对较低,但2011年以来的变化已淡化了这两个时期的鲜明对比。

盖洛普发现,人们对全面禁烟的支持率虽然较低,约四分之一(24%)的美国人表示吸烟应全面被视为违法行为,但此人数比例是2007年的两倍,同时也是盖洛普调查中的历史最高。此外,大多数美国人(76%)认为吸烟不应被视为违法。这或多或少反映了美国人不倾向于把某一行为定义为完全违法的特质,或者也反映了他们对全面禁烟是否能落实到位的质疑。



女性比男性更加倾向于支持公共场所禁烟或吸烟全面违法化。在各年龄人群中,年龄越大的美国人越会倾向于支持公共场所禁烟。



概要

在美国,吸烟人数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从上世纪70年代约40%的成年人吸烟下降到如今仅有20%。近年来,虽然在美国只有少数人支持全面禁烟,但大多数人坚持赞成公共场所彻底禁烟行动。

截至2015年7月,美国无烟者权利基金会在24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均已颁布非服务性工作场所、餐厅及酒吧的无烟条例;各市政府也采取措施控制如公园、沙滩等其他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较为突出的是纽约市,包括广场在内的众多户外场所均实施禁烟。政府努力降低吸烟人数比例、减少二手烟吸入量以及吸烟带来的垃圾,公众似乎比较接受此类措施,同时也支持少数人在非公共场所吸烟的权利。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