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半数人认为他们会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
——2007年来首次出现:半数人有信心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

发布日期:2014-07-10


美国华盛顿报道,半数还没退休的美国人认为他们退休后将有足够的钱过上舒适的生活。这是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的现象,即认为退休后可过上舒适生活的人数,超过害怕不能过上舒适生活的人数,尽管只是稍微超过。


2008年之前,大部分还没退休的美国人一直认为他们可以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但在2008年美国经济衰退期间,持有这种看法的人数比例下降至46%并且到几年为止一直保持在50%以下。2012年,少于十分之四的未退休人士认为他们有足够钱可以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虽有50%的未退休人士希望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但此人数比例依然少于77%的表示有足够钱过上舒适生活的已退休人士。同时,表示正过着舒适生活的退休人士的人数比例也略高于认为自己正过着舒适生活的未退休人士(69%)。此趋势一直以来保持稳定。


接近退休年龄的美国人看法分歧大

在退休后是否能过上舒适生活这一问题上,50至64岁之间接近退休年龄的美国人,比18至49岁的人出现更大的分歧。



总体来说,接近传统意义上退休年龄的美国人担心退休后的生活。这一年龄群体最倾向于认为他们会在65岁后退休。此外,68%的处于50至64岁之间的美国人,非常或较为担心是否有足够钱退休,这与持有相同看法的30至49岁人士的人数比例相接近。


调查意义

自经济衰退出现前以来美国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未退休人士更倾向于认为有足够钱过上舒适退休生活,而非不够钱过上舒适生活。在50岁及以上接近退休年龄的美国人,对退休生活的忧虑最多,年轻美国人则最少忧虑。

对有足够钱过上舒适退休生活的信心提升,有可能与最近股市看好有关。大部分未退休的美国人都打算指望以401(k)退休金计划作为退休后的收入来源。虽然401(k)股价在金融危机期间下降,但现在大部分已回到均衡水平,这可能减轻了美国人对是否能过上舒适退休生活的忧虑。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