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环球:民调显示中国形象良好 比美俄更得世人心

发布日期:2014-06-04


(本文转自中新网)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国际广播电台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在世界人民心目中形象良好,认为中国对世界影响正面的人数,远远多于对美国或俄罗斯的同类调查。调查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对世界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大部分受访国家的民众同时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有利世界。

该调查由全球舆论调查公司Globescan和美国马里兰州大学国际政策态度计划Pipa联合进行,在22个国家访问了22,953人。调查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对世界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只有30%的人视其为负面因素。


22受访国17个持正面反应

大多数受访者并认为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力对世界有利。亚洲邻国的民众对中国的观感也相对比较亲切。但日本是个例外,大多数日本人不置可否,有22%的日本受访者认为中国对世界发挥着积极的影响,认为中国的影响是负面的也只有25%。

在22个受访国家中,有17个国家较多民众认为中国是一种正面的力量。如果与对美国和俄罗斯的同类调查相比,中国显然更得世界人心。因为只有3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世界具有正面影响,而认同俄罗斯的人仅36%。

大部分受访国家的民众同时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有利世界。甚至在墨西哥,即使其制造业者经常与中国同行正面竞争,54%的大多数人亦乐于见到中国经济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