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商业领袖认为知识胜于大学背景
——美国民众则更注重大学专业以及学校

发布日期:2014-3-5


华盛顿:美国的商业领袖认为,招聘时求职者某一领域的知识量以及应用技能比其就读的院校或所学专业更加重要。



商业领袖们受邀对四个影响招聘的不同因素按其重要程度进行排序。84%的商业领袖认为求职者拥某一领域的知识量是“十分重要”的。其次,79%认为求职者某一领域的应用能力十分重要。就重要程度而言,以上这两个因素远超过“求职者所学专业”(28%)或“求职者获大学学位的院校”(9%)。

以上结果来自盖洛普代表光明基金会于2013年11月25日至12月16日对623名美国商业领袖进行的电话调查。此次调查是以定额的销售量收入来抽样的,能代表美国全国的企业商业领袖。本调查就美国商业领袖对美国高等教育的看法作出评价,与第三次盖洛普-光明基金会高等教育年度报告同时进行。


美国人对大学以及专业的重要性看法不一

在考虑以上四个因素时,美国成年人普遍赞同商业领袖对某一领域知识以及应用技能重要性的看法。每10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8个认为,主管为企业进行招聘时十分看重求职者某一领域的知识和应用技能。但一般美国民众在对求职者所学专业以及毕业院校的重要性的评分要比商业领袖高。近半数的美国成年人(47%)认为,对于招聘主管来说,求职者所学专业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同时,30%的人认为求职者的毕业院校十分重要。




调查意义

商业领袖认为,招聘主管较少关注求职者的毕业院校或者是学位类型本身。他们反而更关注求职者所展现的知识或技能。这与近期对谷歌等大型高科技企业的招聘方式的探讨不谋而合。谷歌的招聘主管认为,相比大学学位类型,或究竟有无大学学位这些因素,拥有某种技能或才能反而更重要。

随着通过新型学习方式而获得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和资格的机会越来越多,美国人在未来能够在工作场所更迅速高效地扩展和利用他们的知识。此外,求职者的知识及其工作方式比学历本身也许会等到更多的重视。因此,虽然大学学历对于商业领袖们来说依然重要,但美国民众(相比商业领袖,他们认为获得学位的院校及学位类型更重要)必须认识到仅仅有大学学历是不够的。一个人是否能找到一份工作并能在职业生涯里取得长期的成就,也许越来越取决于其是否能通过经验与目标明确地学习,向其雇主展现真正的价值,与此同时,这与学历的相关程度越来越低,即使求职者毕业于名校。高等院校将有极大机会与企业合作,为美国及全球的工作场所提供目的明确、反应迅速和及时的学习机会。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