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西班牙:调查显示西班牙为欧洲贫富差距第二大国家

发布日期:2014-1-24


(转自环球网)据西班牙埃菲社1月21日报道,据国际发展及救援的非政府组织乐施会(Oxfam)调查显示,截止2013年底,西班牙是全欧洲除拉脱维亚之外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


西班牙国内经济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在12月份的民意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西班牙人表示对国内的目前的糟糕的经济状况表示担忧。而在欧盟进行的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调查中,西班牙民众对现任首相陆拉霍伊领导下的政府的信任度跌破历史新低点,在欧洲接受调查的国家中垫底。而做为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乐施会(Oxfam)此次也站出来批评西班牙政府。


乐施会(Oxfam)给出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国内最富有的22个人的资产加起来达到770亿欧元,超过了西班牙国内30%民众的收入总和。乐施会在西班牙的负责人何塞•玛丽亚•维拉于20日在巴塞罗那发表了名为“政府只为富人服务”的演讲来讽刺当前西班牙国内严重的贫富差距。演讲中她还称在自己所做的街头调查中,80%的西班牙民众认为“法律是为富人服务的,底层民众一直都是被压迫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