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美国人的经济信心持续增强
——经济信心指数上周为-24,较10月中的-39有所上升

发布日期:2013-12-17


华盛顿---自上周美国政府部门关闭期间遭到打击后,美国人的经济信心持续回升。政府关闭期间,盖洛普经济信心指数上升至-24,较十月中的-39大为提升,但仍未恢复至九月中的-15。

这表明,美国人的经济信心已连续上升五周。然而,信心指数仍远低于今年五月末和六月初的周最高值-3以及迄今为止的2013年年度平均值-15。虽然在10月的财政谈判期间,美国人的经济信心急速下降,但信心指数仍持续上升,超过2012年平均值-21,同时也是盖洛普自2008年开始追踪调查经济信心以来最高的年度平均值。


美国人对当前情况的估计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尚好

盖洛普经济信心指数由两部分组成:美国人对美国当前经济状况的估计以及他们对经济好转还是恶化的看法。

上周,美国人的经济展望净值为-26,较前一周的-28有所上升。当前分值表示,有35%人认为经济正在好转以及有61%认为经济正在恶化。

五月末和六月初,美国人的经济展望值自2008年1月盖洛普每日追踪开展以来首次达到正值。此后,民众对经济发展方向的看法总体来说急速恶化,且在政府关闭期间情况变得更为恶劣。尽管如此,美国人的经济展望仍处于回升期,自十月中以来上升了20点。

上周,当前经济情况净值为-22,而前一周则为-25。此净值表示,有16%美国人认为经济情况“极佳”或“好”,而有38%人认为“恶劣”。美国人对当前经济情况的估计自10月中以来已经上升了10点,但并没有像政府关闭期间人们对经济展望那样恶化得那么严重。



调查意义

美国人的经济信心在政府关闭及债务上限谈判期间下降后,持续缓慢上升。同时,虽然经济信心在10月急速下降,但今年依然恢复到至少近六年来的最高值。

而且,近期政府的一些重大事件动摇了美国人的经济信心,迄今依然没有恢复到原有水平。随着下周重要节日购物旺季的到来,近期人们经济信心的变化是否会影响圣诞消费仍是未知之数。在盖洛普10月和11月对节日消费的估计中,情况有好有坏。最近报告显示节日消费前景不乐观。以前,随着圣诞节来临,美国人节日消费预算有时候会回升,但这种情况并不一定会出现。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