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南欧:将近一半的南欧年轻人处于半失业状态
——失业率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下降而上升

发布日期:2013-12-11


华盛顿报道——好工作的短缺一直是欧洲南部所面临的经济危机中最令人不安的方面,特别是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年轻人而言。在2013年,六个南欧国家中有将近一半的15至29岁的年轻人处于半失业状态——这意味着他们处于失业或兼职状态,且很难找到一份全职工作。



尽管失业率通常是劳动市场中最夺人眼球的指标,就业不足几乎等同于损害年轻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劳动生产率。临时及兼职工作比较常用到年轻人,因为他们缺乏资历,所以通常第一个被解雇。南欧中30至49岁(就业不足率为26%)和50岁及50岁以上的人(就业不足率为24%)的就业不足率比起年轻人要低得多。


在南欧有90%的年轻人认为这是一个找工作的糟糕时机,而在西欧有67%和东欧的68%的年轻人也这么认为。然而,南欧有着与过去几年同样高百分比(57%)的年轻人参与劳动力市场,这意味着那些发现自己失业的年轻人只能选择没有完全脱离职场的选项——为工作而选择教育继续深造,直到劳动市场改善。


经济困难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许多无业青年在这一地区退出劳动力市场是不可行的。在多数南欧国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为他们的生活水平恶化;在塞浦路斯和希腊有一半以上年轻人这样认为。许多失业的人都在继续寻找工作和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状态中。



总结

欧洲持续成本的争议和收益计划紧缩,国家为改革设定的不可持续经济政策而债务缠身,是真正的痛苦根源。盖洛普趋势证明在危机重创的国家,因为政府的激烈削减支出和私营机构的经济逆境,失业的年轻人是多么脆弱。


通常情况下,在年轻人的职业生涯中早期的半失业状态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对未来的希冀。在经济学家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引用的学术研究显示,“那些在开始职业生涯时没有工作的人,在未来可能比开始职业生涯时有工作的人,工资更低和失业率更高”这种典型的差异(约20%)持续大约20年。正如欧洲领导人在上个月的巴黎峰会讨论的第二个关于青年失业率的问题,于每一个国家的劳动力市场而言,仔细研究面临的年轻人失业问题,对于减轻这些影响显得尤其重要。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