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民调显示86%法国民众对社保筹资能力感到不安

发布日期:2013-9-30


(本文转自环球网)法国《欧洲时报》9月27日报道,据法国伊福普民调所(IFOP)做的一项民调显示,86%的法国人宣称对法国为其社会保险体制筹资的能力“非常或比较不安”。


据法新社报道,只有14%的受访者声称“不太担心或根本不担心”。这项民调是在预定9月26日公布的2014年《社会保险筹资法草案》公布前几天发布的。


大多数受访者(59%)认为,法国人在医疗保健上的开支太大。12%认为法国人开支并不算多。28%认为开支正好。1%未表态。


对于调查人员的提问:“您宁愿多付社保分摊金,报销的多一点,还是不增加付费,但少报销一点?”法国人的看法很不一致。


49%的受访的人宣称“个人准备多交社会分摊金,以维持自己和一般法国人的医疗保健费”。反之,48%的人“宁愿不多交社会分摊金,哪怕他们和一般法国人的医疗保健报销费水平降低也在所不惜。”3%未表态。


这项民调是9月20日和21日电话询问1004名有代表性的成年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