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人身安全是中国孩子梦的底线

发布日期:2013-06-03


六一来临,又是祝孩子们节日快乐的时候。但“快乐”只是成年人一厢情愿的。活在人祸四起的当下,连最基本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儿童“乐”自何处来?


童年本应无忧无虑,但现实却泛滥着恶待儿童。近20天连发8起校园性侵案,恶劣影响远超印度巴士强奸案,足以让举世震惊多少回!在这些揭露和没有揭露的罪恶下,多少女孩子被埋葬了花样青春,多少女孩子的生命只有噩梦与泪水。


就算幸运远离虐待、暴打、校车车祸、性侵的黑手,孩子们依然无法摆脱人祸的毒害。据民意中心最新的广东省民调反映,对儿童食品消费安全,多达47%的民众评价“不好”与“不太好”,家里有小孩的受访者该比例更高达52%。


当下社会,无论官有多大、财有多少,扪心自问,敢让自家孩子随意吃奶粉吗?敢让孩子自己随意上街游玩吗?敢让孩子随意买零食吗?放学敢由孩子自行回家吗?敢对女孩子说有事找校长老师吗?不敢!不敢!不敢!这不敢的背后是孩子的社会环境实在高危。



在这属于儿童的节日里,与简单几句祝福相比,成年人更该反思儿童保护现状。要有中国梦,必先让孩子不做噩梦;孩子有噩梦,成人必梦碎。就算GDP排上了世界第一,但连孩子安全都不能保障的民族,一定没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