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环球:民调显示拉美人民最幸福,新加坡人最“不幸”

 发布日期:2012-12-27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对世界各国15万人的民调显示,拉丁美洲国家民众的幸福指数最高,而新加坡人则是感到最不幸福的。

美国盖洛普公司去年在148个国家中,各国都选取1000名民众进行调查,询问他们是否有良好的休息、是否受到尊重、是否经常微笑、是否做有趣的事情,还有是否感到幸福。

调查结果显示,巴拿马和巴拉圭排名最靠前,随后是萨尔瓦多、委内瑞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泰国等国家。

像危地马拉这样的国家,虽然传统福利措施相对贫瘠,但国民心态积极,因而排名也靠前。一位30岁的冲浪教练卡斯蒂略称:“在危地马拉,人们非常友好,并且总保持微笑。尽管我们面临很多问题,但是周围的自然美景让我们远离了这些困扰。”

相比之下,拥有巨大财富的发达国家新加坡的国民幸福指数最低。德国、法国等其他发达国家排名同样靠后。美国排名第33位。伊拉克、阿富汗等饱受战乱的国家排名则毫无悬念的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