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七成美国人认为中国比日本更重要

发布日期: 2012-09-25 

 

(本文转自国际在线)据美国侨报网近日报道,“9·11”恐怖袭击过去11年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希望美国不要过度参与全球事务。70%的美国人认为,对美国利益而言,中国比日本更重要。

由芝加哥外交学会组织的此次调查发现,6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但38%的反对者比例创下了自1947年开展此类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尽管如此,仍有70%的美国人觉得美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67%的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战争不值得打,只有30%的受调查者认为军事干涉阿富汗的行动使美国变得更安全。

另外,不同年龄段的美国人的观点存在显著差异。18岁到29岁的美国人中只有23%认为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将成为未来10年的重大威胁。60岁以上人群中则有50%的人持同样观点。

由于中国在过去10年里经济增长强劲,调查发现有52%的美国人认为亚洲比欧洲更重要,这是首次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持这种观点。虽然美国政界人士有时会猛烈抨击中国,但只有28%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国应当设法限制中国崛起。

民意的一项重大转变是,现在有70%的美国人认为,对美国利益而言,中国比美国的长期盟友日本更重要。持相反看法的人仅占27%。而在2002年,持两种看法的美国人各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