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多数民众希望两党停止医改法争执

 发布日期:2012-7-20

 

(本文转自中新网)据美国《星岛日报》近日报道,美国最新全国民调显示,在最高法院裁决支持总统奥巴马医改法案后,大部分美国民众希望政府不要再在医改法上争执不休。

来自凯撒家庭基金会的民调结果显示,56%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反对者应该停止试图阻止执行该法案,转为关注其他问题。只有38%的民众认为医改法案的反对者应该继续试图阻止该法案的实施。

此调查出现在最高法院裁决后3天,有1239名成人参与此次调查,美国人对奥巴马在2010年签署的医改法的态度没有明显变化,41%的人支持该法案,但也有41%的人反对。

两党对此法案的态度大相径庭。超过80%的民主党人认为应该尊重最高法院的裁决,政府应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问题上,而将近70%的共和党人认为反对者应该继续反对该法案。

大部分独立人士也希望政府不要纠结于这一法案。51%的独立人士认为应该贯彻落实该法案,只有35%的独立人士希望看到反对者继续阻止法案生效。民调也发现,最高法院的裁决让民主党更支持该法案。

另据CNN/ORG的最新民调发现,支持与反对高院这一裁定的民众基本上平分秋色,分别为50%比49%。同时52%的人支持医改法的全部或大部分内容,而反对法案全部或大部分内容的人有47%。